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美教师
品读成长 悦读分享——记最美“书香教师”凌娜
 
发布人:办公室 来源:江阴市环南路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她,是满足孩子阅读的诱发者

老师自06年进入我园工作至今,积极开展各项阅读活动,秉承着阅读促教育的发展宗旨,在同事中先后组织了多场专题式朗读会和阅读分享活动。同时,她也尽量学习多方位的阅读,在孩子中间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快乐阅读、图书漂流、家长故事会,用绘本“细雨润无声”式的感染力陶冶着孩子们,多名孩子被评为“书香儿童”,所在班级也被评为“书香班级”,办公室被评为“书香办公室”

  

  

她,是成就亲子阅读的推广者

让孩子爱上阅读,光靠老师的一己之力是远远不够的,应该发动众多的家长朋友也来进行阅读这件事。“欲教子,先正其身”,凌老师深知潜移默化的重要性,所以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染着身边的家长们:2017年的“无锡亲子故事大赛”,她和正值中班年龄的儿子踊跃报名,同台竞技的大班孩子居多,他们用准确规范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表演,从三千多组参赛家庭中成功晋级,进入决赛。最后的决赛,以无锡市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了“无锡市十佳故事大王”的称号,金灿灿的奖杯和红艳艳的证书是对他们亲子阅读的最好肯定。

她还积极参与市图书馆的活动,向家长们推广亲子共读的最佳时机;利用图书馆的讲座,为家长朋友做《如何全面解读一本绘本》的推广讲座,她让我们知道:孩子的读书热情不需要您刻意去培养——您津津有味地阅读,对于他就是最好的诱惑和示范。

  

  

她,是充盈自我的阅读践行者

作为教育者,只有先做读书人,然后才能谈教育。所以,不断学习新的理论才能顺应教育的需要。如果说教育好做,那课题做起来肯定不易,需要长期的积累。凌老师在认真阅读《幼儿园课题研究》一书后,主动进行了专项课题的申报。随后的研究,她活学活用,积极上网搜寻相关研究的书籍和资料,购买阅读,最终以江阴市一等奖的好成绩顺利结题。

身处复杂的生活中,读书不是为了雄辩和驳斥,也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因为我们心里还有一些梦,有时间时不妨静下心来读一读,在“书”的海洋里,阅读带给人们的是梦想和力量,就像一双高飞的翅膀,送人们到想去的地方。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