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江阴高中:交流学习共成长
 
发布人:江苏省江阴高级中学 作者:徐霞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2019610日上午, 无锡第六高级中学副校长华健、无锡江南中学副校长董曙华一行12人来到江阴高中参观交流品格提升项目实施情况。

张国英副校长首先对兄弟学校来校参观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来访领导们参观了 “心乐园”、“社团中心”、“共青驿站”、“生涯起航”、“创客空间”、“崇文模联”、“拓展基地”等学生发展中心场馆。在积极心理体验馆,来访领导们体验了心灵加油站、舒心屋、沙盘室等配套设施;在社团中心,他们浏览了学生社团的活动成果,了解了同学联盟的运作机制;在共青驿站,了解了江阴高中党建带团建的制度文化和实施策略;在创客中心,他们现场体验了3D打印和无人机的高科技魅力。

 座谈会上,张国英副校长作了题为《臻于至善,领跑未来》的项目介绍与经验分享,张校长从背景与理念、实践与创新、成效与范式、思考与展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领跑者”青年发展联盟项目开展情况,重点阐述了江阴高中品格提升工程的实践与创新点:以党带团,增强团员的使命意识;明责任,具备领袖气概,做有担当的领跑者;学本领,锤炼关键气魄,做有视野的领跑者;养正心,拥有常人气度,做有格局的领跑者;寻方向,培塑大事气志,做有情怀的领跑者。

  无锡第六高级中学副校长华健高度赞扬我校“领跑者”青年发展联盟有品、有味,并对我校的“成人预备期48小时”显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江阴高中德育处副主任徐霞老师详细解说了我校校本特色“四度”志愿服务体系的具体实施举措。江南中学副校长董曙华指出:“江阴高中‘领跑者’青年发展联盟以‘领跑者’为主线筑起江阴高中的德育品牌,注重学生自主发展、自觉成长,值得借鉴和学习。”   

   随后,两校还就品格提升工程项目、学校德育工作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交流探讨。此次来访,有效促进了我校与兄弟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同时更有利于两校品格提升工程的落地、生根。(文 徐霞  秦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