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领导向江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的缤纷节日。531上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蔡叶明分组走访慰问江阴部分幼儿园和小学,与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共庆“六一”,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勉励大家健康快乐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为栋梁之材,为民族复兴和江阴发展贡献力量。

 

城西中心小学

 

走进城西中心小学,精神饱满的少先队员们给陈金虎一行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学校的校博联动教学区域,既有古筝、二胡带来的悠悠古风,又有轻快悠扬的尤克里里,还有底蕴深厚的线装书、雕版印刷等古籍体验。

陈金虎饶有兴趣地参与制作雕版印刷,对学校与市博物馆联合开展的社团式综合才艺教学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和文化部门的充分互动,让历史文化资源为教育所用,用传统文化滋养孩子们的心灵,通过素质教育助推同学们全面发展。

 

西郊中心幼儿园

 

来到西郊中心幼儿园,萌趣十足的“小馆家”牵着陈金虎的手,带他参观班级博物主题展板,一个班级、一个主题、一个展览,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幼儿园室内,正在进行以西游记为主题的皮影戏、科学探索,还有热火朝天的小小木工屋、生动活泼的绘本剧表演。来到室外,区域活动丰富多彩,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让人由衷感受到童年的美好、童心的纯真。

 

 

  

 

 

陈金虎一行参观了幼儿园的班级布置,并关切询问幼儿们的饮食、作息情况,叮嘱幼儿园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资源的均衡化,配强师资、突出特色,提升办学品位、推进素质教育,让孩子们在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现场

  

    在走访慰问中,正值“追梦新时代 奋斗创未来”——江阴市首届“新时代好少年”现场发布暨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举行,陈金虎兴致勃勃地和小朋友们一起观看节目和“新时代好少年标兵”事迹短片,并为10位小标兵颁奖。

 

在活动现场,陈金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辛勤耕耘在少儿工作一线的全市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少先队建队70周年。70年来,在党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江阴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健康成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成为伟大祖国、美丽江阴的优秀建设者。

 

陈金虎指出,全市广大少年儿童是天真烂漫、蓬勃向上的红领巾,更是建设祖国、建设江阴的生力军,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谆谆教导,

 

争做信念坚定、志存高远的好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勤奋学习、勇于追梦,热爱劳动、掌握本领,早日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争做崇德明理、向上向善的好少年,从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社会做起,努力培养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的优秀品行,全力争当有爱心、有恒心、有进取心的小模范。

 

争做体魄强健、意志坚强的好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更加注重磨练意志,真正成为乐观向上的小天使、展翅高飞的小雄鹰。

 

陈金虎表示,少儿事业是面向未来、塑造未来的事业,培养教育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满腔热情地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为他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要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传播知识、传授美德、传递大爱,为孩子们的人生成长奠定坚实基础,为民族复兴、为江阴发展造就更多栋梁之材。   

 

辅延幼儿园

 

在辅延幼儿园,蔡叶明一行戴上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香包,在孩子们的引导下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小班亲子足球嘉年华活动,参观了“编织”、“青花”、“泥趣”等民间艺术课程区域和“剪影故事盒”、“飞机场”等儿童活动场所,欣赏了孩子们精心制作的工艺美术作品,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在详细了解辅延幼儿园特色办学理念后,蔡叶明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社会的未来,希望他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教师要继续发扬园丁精神,尽心尽责,用爱呵护每个孩子,不断提升办学能力水平,为孩子们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在观看中班组庆“六一”活动后,市领导给孩子送上了绘本等礼物,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城南小学

 

在城南小学,蔡叶明参观了学校科技长廊、3D打印教室、创客俱乐部,听取了学生演示介绍,并与师生一同观看了学校庆六一暨科技节闭幕式。孩子们将科技知识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独特创新的科学表演方式、巧妙新颖的节目构思与编排,获得了大家的点赞。

 

 

  

 

    市领导为孩子们送上了创客器材等节日礼物,勉励孩子们珍惜大好时光,认真学习,好好掌握各种知识,培养过硬本领,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市领导孙小虎、徐冬青、程政、虞卫才、张少波参加走访慰问。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