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校一品
江阴初级中学:开展“5 10”思廉月活动
 
发布人:江阴初级中学 作者:俞海阳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根据澄教工委【2019】7号文件《关于在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与廉同行”5•10思廉月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江阴初级中学党总支紧扣“不忘初心 与廉同行”的主题,认真组织“5•10”思廉月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营造“崇德于心、倡廉以行”的校园氛围,让廉政教育走进校园,走近师生。

5月10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启动 “5•10”思廉月活动。首先,谢建洪副校长就半学期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三个“不要”,即:不要触碰底线、不要失职渎职、不要做违背教育规律的事。接着,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陆振华面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次廉政建设辅导宣讲。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将廉政教育推进至全员化。

5月13日上午,校党总支、校长室组织全体行政人员进行了专题学习会。会上,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陆振华传达了教育局党委书记徐前锋、副书记周雯虹关于“5•10”思廉月活动的工作布置和要求,组织学习了澄教发〔2019〕69号《关于开展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全体行政人员提高思想认识,树牢规矩意识,坚守纪律底线。

5月24日下午,各支部以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为阵地,组织了“5•10”思廉月党员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然后,传达了中共江阴市纪委《关于8起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方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最后,围绕“崇德于心 倡廉以行”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维护教师队伍的纯洁。

此外,学校微信党建专栏“学习在线”陆续推送了相关学习内容,组织了“崇德倡廉”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开展了“不忘初心 与廉同行”的主题征文活动等,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和教育。

廉洁是高洁的情操,是理想的境界,是纯洁的心灵;廉洁是人们心中的希望,追求的向往,也是人生的目标。相信“5•10”思廉月活动一定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廉、思廉、践廉,会使每一位教师都能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和谐的教育氛围,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