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全员培训重视核心素养  音乐教师全程“充电”提升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体艺研训室      发布时间:2019-07-03 点击数:
 

“2019年江阴市中小学音乐教师全员培训暨锡剧经典唱段培训”活动于6月21日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完美落幕。来自全市90所中小学的250名音乐教师参加了为期3天的全员培训。

随着当前教育领域“核心素养”被高度重视与热议,一线基层教师该如何应“变”?对于江阴音乐学科来说,这一次的全员培训就是剑指新学期音乐教学的思考与筹划,更是提升教师“核心素养”的一个有效“充电”途径。

第一天面向全体的包含小初高三个学段的6节优质课展示,充分兼顾到了培训对象的需求;第二天的锡剧经典唱段学习,既有唱腔的学习,还有形体的练习;第三天全国知名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李茉博士应邀为学员作《无创造不律动》的业务讲座,全新的理念和参与式的讲课深受学员欢迎。

学员反映,本次全员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体现了理论、实践、操作和参与四个特点。课程设置上既研究了当前国内前沿的音乐教学法,又学习了国外的“达尔克罗兹”音乐教学法;既包含了国家课程,又延伸了地方戏剧内容;既安排了本市一线教师的优课展示,又邀请了国内知名教授前来讲学;既策划了体验式的参与学习形式,又设计了体悟式的观摩学习方式。三天学习,学员们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大家纷纷通过微信平台和QQ平台发表自己的所思所获所想,对这种接地气、可操作的培训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全员培训是市教师发展中心在市教育局指导下多年来一直坚持的重点培训项目,是最受全市一线老师欢迎的业务培训活动之一。大家认为,全员培训能够进一步帮助本市一线老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学科素养,拓宽教学思路,了解并掌握国内国外先进的教法,使参训教师能够集中经历认真学习,理论实践融会贯通,能促使大家进一步发展设计能力,更好更优地丰富课堂,服务学生。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