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苏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一行赴顾山调研指导
 
发布人:北国中心小学 作者:黄惠刚     发布时间:2019-07-31 点击数:
 

725日下午,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一行冒着酷暑来到顾山,调研指导镇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无锡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江阴市关工委主任孙福康,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顾山镇人民政府镇长何志强、副镇长吴洁、组织科长陆明洪陪同调研。

曹鸿鸣一行先后深入赤岸村、梅仲贤家庭辅导站,江苏圣华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彩虹课堂”,详细调研了村、企业、家庭辅导站的阵地建设、班子配备、“五老”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活动开展等工作情况,并与镇、村、企关工委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最后还参观了丰硕紫檀博物馆

汇报会上,吴洁副镇长代表顾山镇向调研领导全面汇报了关工委组织的建设情况。近年来,顾山镇政府高度重视关工委组织建设,加大组织推动和经费投入力度,阵地建设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持续优化,活动开展有力有序,镇关心下一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据了解,截止目前,顾山建成总站1,村(社区)辅导站14个、家庭辅导站2个,彩虹课堂2家。赤岸村被评为全省优秀校外教育辅导站,镇校外教育辅导总站创建成全市一类辅导总站,镇校外辅导建设推进快,全镇14个校(社区)校外辅导站实现了全覆盖、工作推进常态化。今年有560名学生在170名教师志愿者的指导下参加了为期半个月的学习。

在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后,曹鸿鸣对顾山镇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顾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部门大力支持、经费有保障、奖励有机制,关工委认真落实、部门间协同配合,促使了关工委各项工作有力开展。曹鸿鸣高度赞扬了赤岸村村官赵笑笑、五老志愿者梅仲贤专注关工事业,乐做孩子王的无私奉献精神,特别是圣华盾在青工教育中的知识、技能、管理和身体素质的四个提升等方面创新探索出不少好的工作做法和新的工作经验。

曹鸿鸣希望顾山镇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利用各种有利资源,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开创新时代顾山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