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暑假第一课,初中教师全员培训忙“充电”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培训管理室      发布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暑假开始,全市教师做的第一件事不是休息,而是积极报名参加全员培训,给自己“充电”,争取获得更多的“专业能量”。

7月2日起,全市各中学教师赶赴市教师发展中心参加“2019年初中教师菜单式全员培训”,3天时间,共有1144人次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菜单式培训共10个课程,内容既有法律法规、人文历史、形象礼仪等提升教师知识素养的通识内容,也有关于当前教育热点难点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学生生涯教育的知识课程,更有与学科教育紧密结合的“深度学习的实践特征与课堂跟进”“教育实践中的学生观察”“适合学生的积极教育”等专业技能。

菜单式培训以教师事先扫描二维码选择课程报名、现场扫描二维码签到确认、而后计入学时的方式进行。三天时间里,3个大会场,每场都座无虚席。培训中老师们专心聆听与思考,认真吸收与消化,收获满满。学员老师表示:菜单式培训给了他们更多的学习提升课程选择,这样的学习培训不仅开阔了视野,丰富了学识,也提升了专业技能,更进一步提升了教师职业的价值感和意义感,让自己的暑假生活首先收获上了一份精神与学养的知识大餐。

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在中心主任室指导下,认真做好全员培训的前期课程设计。授课讲师从大学教授、社会名人到一线骨干教师,层次丰富,内容广泛,授课内容深受学员教师们的喜欢。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崔景贵教授,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江峰教授,市人民法院原少年法庭庭长黄东、省藏书家顾铁林先生等应邀为学员授课;锡山高中实验学校教师发展处主任孙学东老师、南菁高级中学无锡市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高文蓓老师、山观高级中学无锡市信息技术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耿秋萍老师,江阴中专心理咨询师孙莹老师,江阴一中专职心理教师、市心理教育能手夏晓鸥老师,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副主任、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薛迅老师等的专业讲课同样受到各学科教师的好评。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