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高新区成教:走进风雷菠乐蜜  体验VR虚拟技术
——金山社区校外辅导站、“和谐一隅”团队联合开展“走进风雷公司”活动
发布人:高新区成教 作者:金雅芬     发布时间:2019-07-22 点击数: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体现多元化的社区教育,开阔同学们的视野,金山社区校外辅导站、高新区校外辅导总站和谐一隅团队、江苏风雷文化传媒公司联合开展菠萝蜜微乐园”VR技术体验活动。50多名夏令营营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在风雷公司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超越现实的虚拟环境中自由移动、交互和操作,体验到无法用简单的图文或视频构造的梦幻情景。
   
营员们来到风雷公司菠乐蜜微乐园,饶有兴趣地东望望,西瞧瞧,大家难掩脸上的兴奋之意,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浓厚的兴趣。首先,微乐园的哥哥姐姐们为大家介绍了VR技术,同时志愿者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大巴着火求生的技巧、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避免火灾发生方法等等,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知识教育课。紧接着,便是大家期盼已久的VR体验了,工作人员将孩子们分成两组,交互体验大巴着火逃生、海底世界、恐龙来袭、宇宙海贼等项目。VR虚拟现实,逼真模拟,让大家身临其境,灭火逃生过程紧张有序、探秘侏罗纪世界勇敢坚毅,海底世界妙趣横生,一项项虚拟现实游戏体验令孩子们乐醉其中。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留给孩子们不同寻常的感受,孩子们了解了VR技术,畅游在科技与知识的海洋中意犹未尽。动手能力、社交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养在活动中得到有效培养,安全救护、科技创新等种子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灵中生根发芽,孩子们在愉悦游戏的情境中插上了追梦逐梦的隐形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