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阴二中荣获2019“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冠军
 
发布人:江阴市第二中学 来源:江阴二中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7月8日,江阴二中澄星女子足球队经过5天5场艰苦鏖战,以全胜战绩获得2019“省长杯”卡尔美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初中女子组冠军,翁新芝获得最佳教练员称号。

“省长杯”是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中最高等级赛事,由省教育厅、体育局主办,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初中女子组决赛阶段的比赛点就设在江阴二中。鉴于江阴二中女足在历次“省长杯”上的骄人成绩,加上主场作战的优势,学校上下对比赛高度期待。教练组制定了周密的训练和比赛计划,学校行政、后勤为球队给予了充分保障。

在4日下午的首场比赛中,江阴二中女足表现出色,以大比分战胜连云港市海州实验中学。随后,队员们越战越勇,一一战胜小组对手,以不败成绩挺进决赛,决赛对手是同样表现优秀的淮安市周恩来红军中学。8日下午,江阴二中操场人声鼎沸,不少家长和球迷早早来到看台,为二中女足加油助威。淮安市周恩来红军中学球队不仅有着身高优势,而且作风顽强。面对强大对手,二中女足姑娘们丝毫不敢懈怠,她们摆起“3-5-2”队形,充分挥发个人技术强的特点,频频从两个边路发起攻击。队员们沉着稳定,配合默契,进退自如,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上半场,张梦怡接到队友助攻,抬脚射门,球应声入网1:0领先。失球后的红军中学发起了凌厉攻势,但在江阴二中稳固的防守面前,每次都无功而返,江阴二中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嘀——嘀嘀——”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二中女足的队员们激动地抱在一起,这一刻,她们已经期待太久。从三年前的蹒跚起步,一路输到底到现在的一路赢到底,这群初一初二的小姑娘付出了许多许多。张梦怡同学感慨:我们最大的光荣不在于从未跌倒,而在于每次跌倒都站了起来。教练员翁新芝向队员祝贺胜利,这是这位前国家队队员执教生涯的第一个省冠军,球队的成绩凝聚了她无数心血。

江阴二中葛淦云校长对获得省冠军的队员们予以高度肯定,表扬她们不畏高温、不畏强敌、团结协作、敢于拼搏,激励其他年龄段的队员继续努力,在接下来的年度赛、邀请赛中不断为学校取得新的荣誉。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