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峭岐中学:获镇 “在国旗下成长”老少同台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人:江阴市峭岐中学 来源:峭岐中学     作者:徐玉良     发布时间:2019-07-31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26日下午,徐霞客镇关工委、教育关工委在璜塘实验小学阅览室举行了“在国旗下成长”老少同台演讲比赛。来自全镇各中小学校的6组选手参赛。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清一、秘书长张一泓,社会事业管理局副局长许相庆等参与活动。

比赛中,老少同台展开了比拼。选手们有教师义工与学生同组表演的,也有爷孙同组配合的。他们都结合个人“所见所闻、亲历亲感”,用充满激情的语言,或讲述自己拼搏奋斗、励志前行的成长历程,或讲述身边先进典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色初衷,或讴歌伟大祖国欣欣向荣、日新月异的举世成就。《树理想、勇担当》《乐当孩子导航员》《我爱你中国》《你的梦,我的梦》《携手绘制彩色中国》《爷爷教我懂初心》……每一个故事都紧扣中心,突出主题,老少选手们用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报国之志,让现场听众耳目一新,深受鼓舞。

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打分,峭岐中学、峭岐实验小学分别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