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青阳实小:“创·见未来”少年创客PK赛
 
发布人:江阴市青阳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07-21 点击数:
 

  

2019年7月19~22日第十五届中国(南京)软博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经邀请,无锡将作为新一届伙伴城市亮相展会。江阴市青阳实验小学的三支创客队应邀参加无锡主题馆7月20日举办的“创·见未来”少年创客PK赛。本次比赛特邀请无锡市软化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徐俊,央视国际企发部主管许晓丽,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工程师黄朴,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总监丁祖忠,文思海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卞晓麟为评委。小创客们经过登台演讲和演示,评委嘉宾点评,现场网络投票,最终青阳实验小学大拇指创客队胡宇阳、庄禹霖的作品川剧变脸获得最佳文化奖,奇思妙想创客队周铄、任易天的智能无人驾驶巴士获得最佳科技奖,七色彩虹创客队刘昱玮、高墨涵的智能购物车获最佳应用奖。尤其是小创客们利用micro:bit主控板和小MU视觉传感器、雪弗板等搭建出了智能无人驾驶巴士,在地图上自动识别道路和交通标记,完成从青阳实验小学到无锡市少年宫的行驶,受到评委和观众们的啧啧称赞,荣获最佳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