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美教师
与经典同行   享幸福人生——记北漍中心幼儿园徐春霞老师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她热爱阅读,对经典情有独钟;她活泼开朗,待人热情大方;她善良有爱,对孩子呵护有加;她孜孜不倦,积极传播优秀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她就是北漍中心幼儿园的徐春霞老师,从容淡定、谈吐优雅、真诚善良是所有认识的人对她的评价。

 

  

 

2016年开始,徐春霞老师从《孝经》《论语》《大学》《学记》《乐记》到《孟子》《中庸》,学得意犹未尽,舍不得停下来。经典让她找回了真实的自己,活得通透、幸福;经典让她找到了修身的捷径、齐家的根本、培育祖国新苗的灵丹妙药。用她自己的一句话来说:“生活的美好,就在当下;而我当下所有的美好,都源于经典的学习”。 生命是一条长河,你只有不停地流动,水才会清。因此,逛书店是徐老师的最爱,每次都会屯上一摞书,在工作八小时之外阅读,购买的书籍主要有教育、美食、旅游,还有就是一些名家经典,如《王阳明心学》《黄帝内经》《易经》等,读书已成为徐春霞老师生活的重要部分。

 

  

  

《孟子》说:“君子有三乐,而王天下者不与存焉。父母俱在,兄弟无故,一乐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曾有同事问徐老师:“是什么力量让你每天都这么开心?”她幽默地回答:“我有人生三乐,没有理由不开心啊!”她快乐的情绪、明媚的笑脸感染着周遭的人,同事、朋友、邻里、婆媳关系都处得非常好。古训云:家和万事兴。修身才能齐家,家风是最好的传承。在传统文化的影响下,徐老师努力创设良好的家庭氛围,从自身做起,用行动、语言、心态、情绪影响家人,营造和谐、温馨、友善、孝顺、积极向上的家风。

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徐老师深感肩上的担子之重,兢兢业业,毫不懈怠。二十多年的教育经历,让她成了一套自己的教育风格,积累了很多丰富的教育经验。加上传统文化的学习,犹如一缕缕春风,无声无息地渗透到她原有的教育理念中,让她的教育理念更为深刻,更为科学,如因材施教、学不躐等。二十年重复着一样的工作,难免有倦怠的时候,但徐老师每天都能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心态投入工作,因为工作对她来说是一个快乐而享受的过程,她每天都能情绪愉快、精神饱满投入工作,对孩子更是充满爱心、循循善诱、一视同仁。  

 

  

徐春霞老师自2015年担任北漍中心幼儿园家长学校负责人以来,能积极传播优秀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她充分利用双休日、暑期参加各类培训,将学到的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讲座内容,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良好的家风传承体系传递给家长,让家长们受益匪浅。同时她能积极撰写论文、阅读笔记,多篇文章获得无锡市、江阴市奖项。

 

  

  

   

三毛说:“书读多了,容颜自然改变,很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为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停留在潜在的气质里、谈吐上、胸襟中,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让我们和徐老师一样,爱上经典,爱上阅读吧!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