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长寿实小:在周庄镇“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人:江阴市长寿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9-07-24 点击数:
 

7月24日下午,由周庄镇党群办、工会、团委、妇联、社会事业局文体科联合组织开展的“奋进新时代,学习再出发”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在镇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献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姜浩、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张新东、周庄镇党委副书记沈宏伟、宣传委员刘敏芳、统战委员倪玉莲、组织委员尤锦香等出席活动。长寿实验小学代表队在此次活动中一举夺魁荣获竞赛团体一等奖。

此次活动共有全镇6个代表队参加决赛,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及“学习强国”APP中所涉及的知识进行现场答题比赛。

赛中,各队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沉着应对,既体现个人风采,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长寿实小代表队表现尤为特出,完美的作答、精彩的抗衡令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场下后援团也是热情高涨,掌声此起彼伏。经过必答、抢答、风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长寿实验小学获得一等奖,街办、倪家巷村和公安分局、模塑集团、长乐村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的过程,是对学习效果真实检验与考核的过程,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生动直观教育的过程,在党员干部中引起良好反响。此次竞赛充分调动了周庄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 ,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长寿实验小学党支部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活动,采用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全体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激励全校教职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努力开创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