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桃李不言下成蹊  鹂雏百啭奏清音——江阴市文林中学参加华夏口琴艺术节再创佳绩
 
发布人:江阴市文林中学 来源:文林中学     作者:包旭     发布时间:2019-08-13 点击数:
 

绿树阴浓夏日长,山川画屏喜气扬。8月3日——6日,在兰州最美丽的季节,第三届华夏口琴艺术节在兰州市东岗小学隆重举行,世界各地及全国的口琴艺术家、爱好者汇聚在兰州,来参加这个属于口琴人自己的节日。文林中学“东方文韵”口琴乐团也有幸参加了这次盛会,并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文林中学“东方文韵”口琴乐团虽创建时间不长,但祝塘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东方乐器有限公司的鼎力相助,老师的精心指导,家长一如既往的陪伴、理解与支持让这支乐团迅速成长。比赛前,因为场地的限制,学生们只能在入住的宾馆前台阶上排练,吸引了很多行人驻足倾听,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同学们开心地说,一不小心我们都成兰州网红了。

 

    两年一届的华夏口琴艺术节是一场视听的盛宴。在本次口琴艺术节上,有2465人次参加了50场次的口琴展演和比赛,来自世界和全国各地的团队和个人都倾心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有着极高的水准。历时四天的比赛竞争激烈、精彩纷呈。文林中学 “东方文韵”口琴乐团虽第一次登上这个国家级的舞台,但同学们的演奏配合默契、节奏准确、声部清晰,美妙的琴声时而婉约如山间汩汩流淌的清泉,时而轻快如春风中迅疾的马蹄,让观众沉醉,令评委赞叹。参赛的大合奏《巡逻兵进行曲》、三重奏《威廉退尔序曲》、四重奏《神隐少女》均获得金奖,文林中学还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次参赛经历,让每个孩子都拓宽了视野,学会了合作,懂得了欣赏,收获了成长,也相信此次兰州之行一定会成为文林中学口琴特色教育之路上最美丽的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