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南菁高中获评“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建设立项学校”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2 点击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的意见》,公布了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建设立项学校名单,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成为全省入选的20所高中之一。

  

  

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是江苏省普通高中教育在星级评估基础上创设的引领性发展项目,是顺应高中教育改革趋势、助推高中教育品质提升的重要工程,是适应教育强省建设、提高我省教育持续竞争力的创新探索,是回应人民教育关切、实现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南菁高中在江阴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和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南菁人勠力同心,全力以赴申报评审工作。在经过市级审核推荐、省级材料评审和创建方案汇报论证等一系列严格遴选后,南菁高中的办学理念、办学业绩和未来规划等获得了专家组的高度认可,从全省578所普通高中(包括287所四星级高中,18710年以上四星级高中)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南菁高中各项工作都呈现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学校获得了第五届全国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成果奖、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首批江苏省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江阴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先进集体、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荣誉。

 

 

 

 

    成为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建设立项学校,将是南菁高中新的历史起点。南菁高中将以“扎根中国大地办学校、放眼世界舞台谋发展、面向未来社会育人才”的愿景为引领,充分把握教育整体变革前沿趋势,立足江苏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定位,未来三年,南菁将以致力于把先进的办学理念转化为卓越的办学实践:进一步丰富“大美育”的思想内涵,深度推进“以美育重构校园生活”,并赋予其鲜明的时代特色;以新南菁书院、审美课堂、国际理解等重点项目为抓手,深入解读新课程方案与课程标准,推进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与课堂转型;全面优化学校治理机制,开发与整合各种教育资源,整体提升南菁教育品质;力争把南菁建设成为普通高中改革与发展的前沿、实施高品质素质教育的典范、百年名校文化传承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标杆、展示中国基础教育形象和魅力的窗口,成为江苏领先、国内示范、国际知名的现代化江南名校,向一直关心南菁高中发展的各界人士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