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暑期音乐教师引智培训江阴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体艺研训室      发布时间:2019-08-08 点击数:
 

为期12天的“2019年江苏省暑期音乐教师引智培训(江阴班)”于8月2日圆满结束,全市28名中小学音乐教师参加了培训。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文件精神,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承办了本次培训的江阴班组织工作。

2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典礼欢快举行。学员们以欢快热情的《Sunny day》歌声欢迎来自美国的志愿者Smith Becky女士。市教师发展中心体艺研训室副主任朱华琴主持开班典礼,体艺研训室主任支玖红对Smith Becky女士表示了欢迎并预祝培训活动圆满成功。学员代表表示一定珍惜培训机会,发扬江阴音乐教师队伍的优良作风,认真参训,积极参与,力争展示良好风采。

Miss Smith在教学过程中经常边唱边演,告诉学员如何自己创编教材,挑选并开发使用喜欢的内容。当然,她对课堂的驾驭也告诉了学员们“自由但绝对不是散漫”的规矩。

十多天的培训活动形式丰富多彩。Miss Smith带领着学员们进入奇妙有趣的音乐世界,好玩的音乐游戏,跟音乐传球,唱游体验,即兴创编,分组边走动边进行若干声部的卡农游戏,以及绘本音乐歌谣故事等。学员们认为,Miss Smith带给了大家全新的认知和多角度的音乐课堂思维。学员们从Smith女士总能把游戏步骤讲解、演示清晰、以致她的课堂一定是忙而不乱、秩序井然这一点上,产生的共同思考是:怎样的设计和安排,才能真正走进学生的内心?怎样的体验和感知,才能最大程度激起学生的求知欲望?怎样的操作和实践,才能有更有效的达成度?

培训活动不仅接受美国教师对音乐的引领、传授与推介,中国主题也是亮点之一。在第一次“中国主题---民族和地区介绍”的展示中学员们大显身手,有通过丝绸之路开场的小组主要介绍新疆当地的风土人情;有加入声势律动,完美演绎活泼欢快的江淮地区民歌的小组,有介绍无辣不欢的四川,还有讲述古老的藏族、美丽的傣族和热情的彝族歌曲与舞蹈的结合,活力十足的表演让人难以忘怀!更有介绍吴侬软语的江南地区的小组,评弹、锡剧、方言,各地珍品及特产,都让人回味无穷!Miss Smith也被学员们表演的秀丽大中华的风土人情所深深感染。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和美国老师一起用中英文深情合唱《友谊地久天长》。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感谢Becky老师辛勤的付出,希望学员们要认真吸收消化培训的所得并做好本地区本学科的有效辐射,他真诚祝愿学员们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精彩的素养展示新的风采。

2019暑期音乐教师引智培训,得到市教育局大力支持与指导,也是我市首次引进音乐外教开展的专业引智培训。学员们经过这几天的培训,收获满满,感悟多多。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学以致用,中西贯通,做一个“善于思考,不断创新,为学生终身享受音乐而奠基,孩子们最喜欢的音乐老师”。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