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初中化学学科基地教学研讨活动在第一初中教育集团举行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926日上午,江阴市初中化学学科基地成员、全市初中化学教研组长齐聚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一初中校区举行教学研讨活动。江阴市化学研训室赵洁明老师,江苏省特级教师、无锡市化学教研员吴永才教授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观摩了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陆丽萍副校长执教的《分子和原子》的公开教学,陆老师优秀的学科素养,严谨、朴实、活泼的教学风格、以问题导学为特征的探究性课堂教学得到全体老师的一致好评。

 

 

  

 

其次吴永才教授为大家作了“基于真实情境的主题式命题实践与反思”的讲座。吴教授通过大量多年中考命题的体会和详实丰富的经典试题案例,和老师们一起分享。吴教授从化学学科核心素养这一要求出发,围绕教学评做写“3W”的内容展开论述,提出要让“素养为本”成为教师教学的幸福追求,勉励全体化学教师在教学中追求“五美”:素材真的情境美、问题巧的探究美、活动实的思维美、建构好的逻辑美、转变多的创造美。三个小时的讲座不时引起老师们的共鸣和欢快的笑声。

 

 

  

  

  

 

本次半天的研讨活动,老师们觉得意犹未尽,尤其吴教授精彩的讲座,不仅是对老师们的一次头脑风暴,更是老师们有效提升专业素养的一次盛宴。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