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实幼:穿汉服,吟古诗,体验不一样的中秋节
 
发布人:江阴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作者:陆春燕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2019911日,江阴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中秋节活动,孩子们穿上汉服,学做月饼,欣赏花灯,表演汉舞,吟诵古诗,感受与朋友交往的快乐,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瞧,穿上汉服的孩子们,男孩子多了一丝儒雅,女孩子多了几分秀美,更让这个不一样的中秋节,多了一份节日神圣的仪式感和民族文化的责任感。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欣赏《嫦娥奔月》的故事和美丽的自制花灯,一起跟着义工家长制作冰皮月饼,还和中班、小班的弟弟妹妹一起分享月饼,用彩纸、彩泥制作有趣的图画和手工,在各种各样亲身参与的活动中体验中秋节的传统礼仪和人们在节日里团圆的温暖幸福。就连刚入园一周的小班弟弟妹妹,也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制作了甜甜的月饼、圆圆的月亮和香香的桂花树。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孩子们不仅品尝传统美食,分享节日快乐,更在亲身体验汉服文化的过程中感受到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根基和追求含蓄自然、崇尚天人合一、倡导逍遥、追求玄远的传统审美取向。中秋节日的仪式感,让孩子们从小就懂得了对长辈、师长、朋友乃至社会、国家与民族的责任。

 撰写者:陆春燕

 审核者:夏琛琛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