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城南小学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国旗是象征国家的旗帜,它代表国家的主权和尊严。立德树人,国旗教育是重要的一课。今年的10月1日,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在同学们心中深植下对国旗的情感,城南中心小学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首先,各班利用晨会课、班队课进行“国旗知识听我讲”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讲解,同学们知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红色,似红霞满天;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

了解了国旗知识,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了“鲜红国旗我来画”的活动。课一开始,黄老师先给大家讲解了画国旗的要领,接着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颜料,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描绘出了一幅幅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精美作品。

“国旗大红的底色还比较容易画,但是要把五颗星画好,那可是一项细致活,要有耐心,要细心才能画好,所以每一笔都要小心,每一笔都包含着我对祖国的爱。”城南小学四(2)班的柯宇琪一边画一边告诉身边的同学。国旗画好啦,同学们捧起自己的作品,一起与国旗合影留念。同学们用自己亲手画的国旗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

四年级的同学还走上步行街,参加由江阴市文明办组织的“我与国旗合个影”的活动。当步行街上一面硕大的五星红旗展现在我们面前,同学们满怀激动的心情与国旗合影留念,用画面定格与祖国的血肉关系。站在国旗前,鲜艳的五星红旗是强大的背景,同学们是国旗前最靓丽的风景。在国旗下,同学们暗下决心:“我们一定要用百倍的努力,学得知识,学得能力,将来用自己强健的双手再创祖国的辉煌!”国旗下,同学们挥动手中的小国旗,大声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与国庆合影结束后,同学们还把手中的小国旗赠送给路人,当叔叔阿姨郑重接过这一面面小国旗时,同学们也把他们对祖国的一份真挚的热爱之情传递了出去,同时让每一个江阴市民都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一张张阳光稚嫩的笑脸,一幅幅创意无限的画面,一句句饱含真情的祝福,展现了每一名学生对五星红旗的无比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

城南中心小学此次通过画国旗,与国旗合个影的活动,不仅发展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动手能力,同时还为同学们创造了浓浓的爱国氛围,激发了城南学子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