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聚焦聚力 精准落实——我市两所幼儿园获选《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实验园
发布时间:2019-10-23
 

  1018日,我市要塞中心和澄江路两所幼儿园优质通过无锡市《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实验园实验方案答辩评审会,成为2019年无锡市《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实验园。会上,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李俐副园长带领的专家团队担任答辩会评委,申报项目单位园长和副园长作为答辩人接受专家提问,活动在无锡市古运河幼儿园进行,共有来自无锡市各区推荐的十四所幼儿园参与现场汇报与答辩。

活动现场,王美娟园长和朱康园长分别作了汇报,要塞中心幼儿园《指南理念下幼儿园小社团混龄活动的研究》、澄江路幼儿园《创设适宜课程环境 助推幼儿学习与发展》建设方案,充分体现了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理念指引下,经过集体思考和审视,基于园所发展基础和特色凝练,梳理形成的实验项目建设目标、内容、思路。汇报结束后,园长、副园长与专家进行了互动答辩,在专家们的梳理与引领下,园所的建设思路更加清晰,建设策略更加优化,建设内容更加丰富。

    此次我市实验园项目申报的方案和内容得到了领导、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和肯定,优质通过成为新的实验基地园,答辩会是行动起点,在实践过程中,实验园还将不断清晰方案的行动路线,坚持以尊重幼儿发展为本,创设适宜的教育和生活环境,开展丰富有效的活动,定期组织研讨,与全市幼儿园共同践行《指南》理念,促进幼儿全面、和谐、自由、健康成长。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