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阳光成长  逐梦启航——江阴市未成年人十岁成长仪式观摩活动在要塞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人:江阴市要塞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人生十年曰幼,学。”十岁,是人生的一个里程碑。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日子里,“祖国•少年•梦想号”——江阴市未成年人十岁成长仪式观摩活动,于10月18日下午在要塞实验小学举行。见证这一时刻的有江阴团市委吴泽昱副书记、澄江街道办事处卢芳副主任、江阴市教育局和江阴市文明办等领导以及江阴市各小学的嘉宾和五年级学生家长代表共600余人。

活动在歌舞《花开新时代》中拉开序幕,在这绚丽多彩的时代,在实现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时代,祖国热情地向队员们发出召唤。随后,《我和我的星爸》《少年志》等节目,展示了队员们在家庭、社会的关爱下,奋发向上,阳光成长。《红领巾寻访新时代》从少先队员的视角见证了家乡的巨变。最后,队员们怀揣梦想,在《追梦的航船》中扬帆启航。

十岁成长仪式上,领导们向队员们赠送成长纪念手册,并为第16任渡江英雄炮中队授旗,鼓励大家懂得感恩、志存高远!费敏伟校长寄语大家要努力成长为“心有爱、言有信、行有度、学有趣、习有法、成有长”的优秀“塞渊”娃。

现场,孩子们手持梦想船票,与伙伴们一起走过成长门,并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自己“爱国爱家、独立担当、逐梦前行”的决心。

作为一年一度的德育主题,学校精心规划成长礼课程,力争让队员们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十岁生日,引导他们践行 “八礼四仪”,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