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体艺研训
小学体育学科无锡新秀与江阴能手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9
 

江阴市立新中心小学   朱晓琳

金秋十月枫红摇曳,百果飘香。20191024,第八批无锡市小学体育教学新秀和第十批江阴市小学体育教学能手的评选活动,在江阴市立新中心小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评选活动经过对申报人员的资格审查与专业能力测试,最后推选出10位小学优秀体育老师进行了最后一轮课堂教学环节的比赛。江阴市体育学科带头人林海老师等6位骨干教师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工作。

此轮比赛采用借班上课的形式来集中展示武术教学。上课内容提前一天通知,学生当场接触,这对选手们的课堂驾驭能力、应变能力和教材的把握能力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瞧,老师们面对不同的学生,镇定从容,教学设计思路清晰,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活动方式活泼灵动,学生情绪高涨,充分展现了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

10节武术课,精彩不断。有的课堂上充满了亲和力,课堂中的游戏、特殊的器材为教学添色不少;有的课堂上气氛积极热烈,扎实而有效;有的课堂活动形式丰富,有音乐,有口诀,还有情境创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每节课都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景,上出了老师们的个人风采。

本次活动与名师相约,引领课堂为小学体育骨干教师的交流、成长搭建了一个良好的舞台,促进了小学体育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