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小学研训
小学英语教学研究力种子教师开展“优化预案设计,提升阅读效果”同课异构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0
 

11月8日,江阴市小学英语教学研究力种子教师培训研讨活动在临港实验学校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优化预案设计,提升阅读效果”由江阴市临港实验学校黄少锋老师和江阴市长泾实验小学孔徐音老师分别执教五年级上册Unit7《At weekends》第一课时旨在通过预案设计,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同时提高课堂目标设置,使阅读走向深优效。两堂课同课异构展示了不同设计思路下的英语课堂,课堂上均充分体现了学生的学习主体性。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下,通过老师的引导,学生有了大量的语言输出,思维得到了充分的发散,体现了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课堂展示结束后,由教研员潘开英老师组织全体听课老师进行了互动式的评课。潘老师引导大家围绕“如何设计有效预习?如何检测预习作业?怎样优化教学步骤?如何精心设计教学内容,让学生更好地接受?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探讨,并结合所上的两堂课,现场进行分析和修改,使课堂的指向性、明确性有了进一步提高,也便于学生在课堂中有更深度的体验和感悟。

最后由山西教育报刊社《小学教学设计英语主编张宽明给全体老师做让教学期刊助力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专题讲座。张副主编就投稿的步骤、投稿的注意事项、投稿的近期偏好以及投稿的热点回应进行了风趣幽默的专题讲座。全场老师在聆听中感受到了教学期刊对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

一次活动,传递温暖,引发智慧,激励创新。相信老师们在这样的活动引领下,一定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