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市教师发展中心荣获2019年省引智培训优秀培训点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11-12
 

11月4日,江苏省教育厅师资处、苏教国际在南京举办了2019年引智培训总结大会,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被授予江苏省“优秀培训点”。据悉,全省仅有二十家单位获此殊荣。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在全国“率先建成教育强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工作目标,省教育厅师资处、苏教国际在全球公开招募并引进优秀智力人才,对我省一线骨干教师开展项目培训。自2004年起,我省已成功举办了15届引智培训。江阴市教育局参与组织的引智培训对象也从最初的英语学科教师延伸到了学前教育和音乐学科等教师。

2019年暑假,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两期引智培训,一是初中英语教师两个班50名学员,二是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一个班28名学员。

引智培训,让外籍教师和我市骨干教师互相学习,共同探讨,建立了沟通和对话渠道。三个班的老师们都反映,3名来自美国的外籍教师学识涵养深厚,教育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培训期间外籍教师精心备课,激情授课,课堂民主活跃,教学风格充分体现出他们的发散性思维,实效性和趣味性特征明显,让江阴的学员教师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室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参加了隆重的开班典礼和结业典礼。培训管理室全程关注、协调培训组织工作,细心安排外教食宿交通等。初中英语研训员屈红钊老师、中小学音乐研训员朱华琴老师全程参与培训过程,提前将外教培训所需的场地、设备、教具等准备到位,过程中及时关注学员参与课堂活动的表现,并根据学员反馈及时与外教协调课程内容。每天培训结束,还组织学员对当天培训内容进行总结梳理,音乐培训班的老师还把每天的培训做成美篇进行宣传报道。

培训结束,所有学员都认真撰写了培训总结,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所学所得恰当地运用到自己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去。

 

  

  

  

  

  

 

(培训管理室供稿)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