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专家引领  助推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提升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实施水平,整体推进区域课程游戏化项目的实施,20191114日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研训室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南京市鹤琴幼儿园园长张俊做江阴市幼儿教师全员培训,来自全市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共3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学前教育研训室赵玫副主任主持了此次会议。会上,张俊教授带来了题为《回归生活 回归儿童的“活教育”实践》专题报告。张俊教授以幼儿园“活教育”的“活”“活”在哪里,引领教师要从儿童的视角出发,思考领域和主题之间的关系,梳理了课程与核心经验的关系,寻找课程实施的途径,帮助教师深刻的了解 “活教育”思想下教师的模样,课程的样态。有深度的讲解、督导的观点、清晰的思路、幽默风趣的表达带给教师新的方法、新的思考,大家在全程专注的聆听、记录、反思中提升了自身的认知水平。

最后,赵玫主任点评这是一个高质量的讲座,是理念与行为、思想与实践的高度引领。通过培训,教师们收获的不仅是一个方式方法,还启发大家思考作为教师如何呈现真实活泼的的课程样态,作为管理者如何带领教师构建课程,让教师能够充满活力、充满信心和活力的走向下一段的教育工作旅程。

此次培训在我市全面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了一线教师对课程游戏化的内涵的理解,在课程游戏化实践过程中且行且思,学会“看见儿童、看清儿童、看懂儿童”,更好的支持儿童的学习与发展。

供稿:西郊中心幼儿园  徐芳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