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技术
寻找创新金钥匙,勇当科学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11-25
 

1122日至2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协、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科技厅主办,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承办的第31届江苏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在南京科技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选拔的40支代表队进行了现场比拼。

我市代表队由青阳中学薛童文、江阴初中蒋毅、实验小学虞焜元三位同学组成,他们凭借丰富的科学素养和默契的团队配合,经过动手操作和知识竞赛两轮比拼,荣获团体二等奖。其中青阳中学薛童文同学荣获本届竞赛“最佳选手”称号。

 

江苏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关注科技热点,与时俱进,贴近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着力提高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今年全市共有一万多名中小学生参加各校组织的初赛,经过初赛选拔后的四百多名选手参加了9月底在江阴高新区长山中心小学举行的江阴市选拔赛,三位同学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江阴市代表队。在1115日无锡教育电视台举行的第七届无锡市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中突出重围,获得省赛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省赛现场操作比赛过程中,三位同学巧用现场化学药品绘制了作品——“江阴大桥”,展现地方特色,演讲汇报时又延伸到港珠澳大桥,体现了我市学子“立足江阴、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

 

我市代表队本次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市科协、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青阳中学、江阴初中、实验小学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青阳中学董善勇老师、江阴初中孙艳老师、实验小学蒋丽君老师的辛勤指导。

近年来,市教育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02020年)》和《江阴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将科技教育纳入学校教育质量考核指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和竞赛,着力提升我市中小学生科学素养,为全市基础教育改、提高中小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创造条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奠定人才基础。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