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临港实幼:拥抱自然 创意无限
 
发布人:江阴市临港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大自然千变万化,她好似一位艺术家,把世间万物打扮得婀娜多姿。飒爽的西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纷纷扬扬地飘落在地上。小朋友们捡起地上的树叶说,这片叶子像一个爱心、这片像我们的手掌、那片像小兔子的眼睛……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和感受大自然美丽,以及树叶的奇特、有趣,临港实验幼儿园大班组开展了“拥抱自然,创意无限”的公园实践活动,进一步发展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审美能力和动手能力。

瞧!在社区协警的保护下,大班的小朋友们徒步从学校走到中央公园。孩子们漫步在公园大道上,欣赏着公园的美景:落叶飞舞,西风轻拂,银杏树叶伴随着风声沙沙作响,累累的果实挂满枝头……小朋友们一起捡起地上的落叶,他们三五成群,一起围坐在公园的长廊上,制作起了精美的树叶粘贴画。他们一边快乐地进行着创意树叶贴画,一边还用优美的语言描述着自己的树叶贴画作品。你听,“起风了,树叶黄了,一片一片树叶像蝴蝶一样,有的在空中飞翔、有的落在草坪上、有的落在花丛中、还有的向我迎面飘来。我把它捡回来,黏贴成一幅美丽的树叶贴画。有的变成了小鱼、有的变成了小兔子、还有的变成了美丽的姑娘……”他们玩累了,就一起环坐在草地上,唱歌游戏、分享美食、拍照留影。

在这次“拥抱自然,创意无限”的公园实践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发现了大自然的无穷魅力,更体验到了制作树叶贴画的乐趣,在发挥孩子们创造力和表现力的同时,也加深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以及对周围事物美的感受和体验。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