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市组织学前教育“课程游戏化”项目园成果展示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根据2018江阴市学前教育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任务,结合2019省级区域整体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要求,市教师发展中心于1120-22日组织举行了项目园活动展示。

本次活动既是市级项目园阶段成果亮相,更是市区合作园研讨思辨的整体推进。河塘中心幼儿园、北漍中心幼儿园和63680部队幼儿园分别对所在片园所和共同体单位进行了成果展示。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副主任赵玫、兼职研训员赵春霞和学前研训室原主任刘艳分别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全市各片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约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河塘中心幼儿园围绕“我的百草园”体验课程,展现了园所环境改造成果和教师的课程探寻;北漍中心幼儿园以“计划 工作 回顾——以儿童为本的课程游戏化”为主题,体现幼儿园建构活动研究特色,展示了户外“红豆新农村”、“城市交响曲”等儿童游戏;63680部队幼儿园以“基于儿童视角的军营野趣户外活动探究”为主题,从“课程审议、资源卷入、鹰架支持”三方面展现了幼儿园课程建设的探索历程。连续三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真实生动的案例,向观摩教师们直观地展示了在课程游戏化项目理念指引下,各园追随幼儿的兴趣与需要、优化环境资源和深入变革的实践印记,同时在现场也能充分感受到教师的专业自信,看到儿童更自主自信的表现。

此次活动通过丰富的现场、真实的案例和生动的研讨,引发教师对课程游戏化实践中儿童立场和游戏精神的深入思考。

研之深,方可行之远。专家老师们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园所在课程游戏化项目中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对实践样式的大胆创新,并热情鼓励各园能充分利用资源,聚焦幼儿的兴趣需求,尊重孩子的生活经验,把学习的自主权交给孩子,让孩子的学习看得见,教师的支持看得见。同时,也希望各项目园能围绕园本课程内容不断推进研究深度,促进区域内课程游戏化实践水平的不断提升,坚守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的初心,不断探寻更适宜的策略,以点带面有效支持儿童的发展。

 

  

  

  

 

(学前研训室供稿)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