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要塞中学与初中数学骨干班联合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年11月26日,要塞中学和初中数学骨干班共同邀请江苏省初中数学兼职教研员,盐城市毓龙路实验学校原校长、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赵维坤老师为全市各初中数学教研组长、初中数学骨干班全体学员及各片区“三力”课堂出现选手进行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数学单元教学设计》和《数学教师专业成长的两个能力-理解教材与教学设计》的两场专题讲座。

 

 

  

 

赵教授的讲座语言精准,话风幽默,所讲内容深入浅出,直击一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众多课堂实例给出了解决的方法和路径,让参训老师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中午,江苏省初中数优质课评比一等奖获得者封涛老师为全体参训老师展京了一堂精彩的单元整体建构课——《二次函数的图像与性质》。课后,封老师把本课的教学设计思路与全体老师进行了分享。赵教授也作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培训活动虽然持续了整整一天时间,但安排紧凑,培训的容量大,有理论的指导,有课堂实操,紧扣课堂教学研究主题,得到全体参训老师的好评。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