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丝竹清音二胡娃——周小承办市二胡教学质量现场推进会
 
发布人:江阴市周庄实验小学 作者:陈瑶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江阴是“二胡鼻祖”刘天华的故乡,二胡艺术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体现江阴文化软实力的闪亮名片。12月27日,江阴市学校二胡班提升“音准、音色、节奏”教学质量现场推进会在周庄实验小学举办。推进会特别邀请了山东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信义老师、著名二胡表演艺术家路岚老师。中共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市政协原主席黄满忠、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薛建国、周庄镇党委书记吴广,以及市、镇(街道)各科室领导,江阴市二胡协会的领导、全市二胡班学校的分管领导、班主任共同参与现场推进会。

周庄实验小学为推进会献上了一台精彩的二胡汇报演出——丝竹清音二胡娃,二胡班家长们应邀观看演出。锡剧韵味、黄梅戏腔调、童话色彩、异域风情等与二胡融为一体,别具特色;独奏、重奏、齐奏形式多变,精彩纷呈;师生同台竞技,夺人眼球……时光悠悠,晃过千年,观众们在熟悉的旋律中,品味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家乡的情韵里,领略二胡艺术的无穷魅力,分享莘莘学子对二胡艺术的热情与钟爱。

展演结束后,聚焦提升“音准、音色、节奏”二胡班教学质量现场推进会随即召开。

周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朱军安致辞,朱镇表示,周庄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和文明创建放到战略位置,以江阴市学校二胡班教学质量推进会圆满举办为契机,将弘扬传统文化与推进素质教育有机结合,站在更高的政治站位,建设人民满意教育,为“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培育人才,夺实基础,蓄积力量。

周庄实验小学校长卞黎霞向大会汇报了该校二胡班工作经验:提高站位,彰显二胡班育人价值,把二胡纳入乐群课程体系,发挥整体育人功能;纳入艺术教育体系,发挥特色育人功能;拓宽路径,助推二胡班高质发展;专业老师悉心指导、班主任老师尽心辅助、学生家长用心陪伴、学校管理层精心组织;以美育美,放大二胡班的特色效应,培养良好习惯,磨练坚强意志,滋养美好心灵。

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信义老师作专题讲座《班级音乐教育的多声部思维》。王老师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启示大家多声部音乐教育强大的育人功能,他还带着学员们一起“玩”起来,《粉刷匠》《两只老虎》……令在座的各位都深深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周庄实验小学是一所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百年老校,学校秉承“为每个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宗旨,围绕“培养乐善和群、乐研慧群、乐享融群的周小学子”的目标,注重文化育人,树“乐群教育”品牌,承办此次活动是他们为弘扬传统文化,美育乐群学子迈出的坚实而有力的一步。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