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知律法于心  受法律于行——华西实验学校举办“学校法律风险防控”专题讲座
 
发布人:江阴市华西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的法律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和谐的家校关系,1210中午,华西实验学校邀请江苏省神阙律师事务所的胡一律师,在感恩书院就学校法律风险防控进行了专题讲座,给老师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胡律师精心准备了十个鲜活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从“传统风险与法律风险”、“提高法律风险意识”、“为什么要研究法律风险防控”三个方面向老师们阐述了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关于何为传统风险、法律风险,胡一律师并非示以生硬的概念,而是举出大量正反案例。在正反对比中,老师们不仅对传统风险与法律风险的定义有了深刻的理解,并且学会了一些正确应对校园学生伤害事故的办法,让没有专业法律基础的老师都能听得懂、学得会,普法效果实实在在。

讲座结束后,胡一律师还贴心地为老师们准备了一个法治“大礼包”,他把讲座中来不及讲的一些要点,以微信推送的形式,送给了每一位老师;还组建了华西实验校园法律通专属群,免费为学校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老师们纷纷为这一份特殊的礼物点赞。

在此次讲座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今后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更加明白了如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教育工作者。深入浅出的讲座不仅提高了老师们的法律风险意识,也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