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高中研训室举行全市高中英语拓展阅读主题研讨会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1225日上午,正是凛冽深冬,江阴市第一中学报告厅里却暖意洋洋。这里正举办江阴市高中英语拓展阅读主题研讨会,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夏燕老师受邀来讲学,与江阴市刘洪名师工作室成员和各个高中的英语老师们欢聚一堂,一起研讨高中英语文学阅读的教学。

首先,江阴市第一中学的张小薇老师展示了一节文学研讨课:Christmas Day in the morning.这篇文章是美国唯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女作家Pearl S. Buck所写。《圣诞早晨》是她的名篇之一,作品传达出的浓浓亲情具有巨大的震撼力。张老师循循善诱,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英语经典文学作品,给听课的老师们带来新的感受和领悟。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英语研训员梅原老师给该课给予了高度评价。

夏燕老师是北京外国语大学讲师,长期从事英语专业本科基础段技能课教学,主要课程包括精读、写作、语法等,多次获北外基础阶段外语教学陈梅洁奖。这次,她受邀请来到江阴做讲座,主题是文学文本的思辨阅读。夏老师精确而具体地解析了如何对文学文本进行思辨阅读,指出老师应该细读文本,预估学生面临的挑战和需要的先备知识,设计基于文本的问题,引导课堂讨论,确保学生参与文本细读。并且,她也给出了几个重点提示,如教师细读的深度与广度,教师的引导作用等等。她展示了解读两篇英语文学文本Say YesLooking out of the window的过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语言幽默亲切,深入浅出,让在座的高中英语老师们得到了解读英语文学文本新的思路启发和具体实际的操作方法。

 

  

  

  

 

(高中教育研训室供稿)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