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顾山实小:校园安全抓深入 冬季体锻强素质
——市挂牌责任督学吴广飞2019年12月到顾小工作督导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 来源:原创     作者:俞仁标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2019年12月10日上午,市挂牌责任督学吴广飞到顾山实验小学工作督导,重点对师生冬季体育锻炼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吴督在校长室吴强、周萍、龚斌陪同下仔细巡视顾山实小二区教学楼,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一一进行了排查,对顾小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表示赞赏;吴督还深入食堂,对食堂燃气设施设备及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吴督访谈了校长室和安监办相关领导,详细调研了冬季学校校车安全运营和管理情况,了解了学校冬季雨雪冰冻等恶劣气候校车接送预案。吴督对顾小早晨乘车学生排队有序进校、接送孩子的私家车自觉停靠顾山橡胶园附近、每天放学乘车学生由值日教师负责点名等给予了点赞。吴督指出:冬季天冷,有时大雾弥漫,司机和值日老师更要尽心尽责,遇到雨雪天气,车辆应减速慢行,要完善冬季雨雪冰冻天气校车接送应急预案,确保冬季校车运行安全。

吴督还召集学生谈话,了解学生早晨到校时间、晨跑、体育课、大课间的中午阳光体育活动情况,对学校因雾霾天气暂停室外长跑表示赞同。

吴督还巡视了部分办公室,亲切与老师交谈,还参与了六年级语文教研活动,并深入调查了学生课业负担。

吴督与校长室领导进行了座谈,了解冬季阳光体育活动和冬季长跑情况,对校车经过的重点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他希望学校强化师生冬季体育锻炼,加强安全教育和每天日常安全巡查。吴督还参加了新学校课桌椅办公家具方案讨论会,并就新校红豆文化建设、各室电路布控、食堂排污管道的整体长远规划等与校长室相关领导一起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