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江阴中专开展“成就学生,发展自己”班主任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人: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 作者:尹志军     发布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1212日下午,江阴中等专业学校在校报告厅举行了“成就学生,发展自己”班主任主题交流活动,徐霞客校区、周庄校区和本部的七位一线优秀班主任交流了他们对“成就学生,发展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张寅副校长、学工处、四系一部两区德育负责人及全体班主任参加。

学校确立“积极教育·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就是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学会以积极心理为视角,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学会对人、对事、对己的积极态度,挖掘潜能和美德,培养自尊、自信、自强、乐群的品质,促进思想和人格的健全发展。班主任老师作为学校实施积极教育的主力军,面对的是情况最复杂的中职生,如何发现学生、激发学生、成就学生成为班主任们共同关注的问题。

刘红艳、周小萍、赵薇娜、沈颖、王雯佳、徐杰、徐玉香等七位优秀班主任从班级文化、自主管理、积极心理构建、带班心历路程、班级管理艺术等多个维度阐述了他们对成就学生,发展自己的认识和理解。他们带来的《软硬兼施,成就魅力学生》《提升自立能力成就学生发展》《师生关系中的“变态心理学”》《正面管教,让学生更》《时光不语,静待花开》《师爱携手共成长,浇灌梦想幸福花》《让赏识之光照亮学生,温暖自己》等七个分享充分展示了他们带班的智慧,值得大家学习。

本次“成就学生,发展自己”主题交流活动,得到了校长室、徐霞客校区、周庄校区和四系一部的大力支持,张寅副校长最后对本次主题交流进行了点评,高度评价了七位班主任的精彩分享。他说,班主任带每一届学生,都意味着压力及如化茧成蝶般的苦痛,积极的态度可以让班主任痛苦但快乐、更有热情、更能想方设法做好该做的事,这意味着班主任一次无可抵挡的成长。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班主任工作思想的碰撞,又是一次系部校区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全校班主任工作的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