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高新区金童中心小学: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小卫士”
 
发布人:江阴市高新区金童中心小学 作者:周甜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入开展普法教育,积极营造和谐校园氛围,金童中心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

12月2日的升旗仪式上,四年级年级主任徐洁老师以《在成长中与法同行 》为题进行国旗下演讲,通过国旗下的演讲向全体师生传播法治文明,倡导同学们学习宪法,提升自身的法律意识,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12月4日,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宪法晨读”及“宪法班会课”,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展现自己的学法收获,争当“宪法小卫士”。

此外,全体师生还开展了黑板报和手抄报评比活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对宪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

学校将以“宪法日”为契机,持续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使法治真正成为根植于师生内心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