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祝塘中心小学举行镇“三手”评比表彰
 
发布人:江阴市祝塘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12月9日中午,祝塘中心小学在报告厅对学校第八届“学科带头人”、第十一届“教学能手”“教学新秀”评比中表现优异的教师进行表彰。

祝塘中心小学于9月中旬到10月中旬进行“教学新秀”、“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评比活动,这是学校推进名师工程、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经过充分宣传发动,符合条件的教师基本都参与了此次评比,共计31人参加了理论考试,20人参加了无生上课比赛。经过评委们细致地评审,最终13位教师获得学科素养一等奖,18位教师获得学科素养二等奖,10位教师获得无生上课一等奖,10位教师获得无生上课二等奖,王洁等5位教师获得镇“教学新秀”称号,包晓梅等6位教师获得镇“教学能手”称号,仲艳等4位教师获得镇“学科带头人”称号。校长高东霞、副校长李初亚、副校长徐美娟为这些教师颁发了学科荣誉证书。

教导主任戴荣对评比活动做了小结,除了活动中体现出来的教师的认真准备精神、部分教师的业务精湛之外,他还强调了教师们应该注意加强的部分。在理论测试环节,少数教师对课程标准、对教材研读不够,学科专业知识有退步现象。在无生上课环节,部分教师对这种上课形式研究不足,课上师生互动不足,学生的主体地位被严重忽视,甚至个别教师教材把握出现偏差。今后,教导处将在学校教研活动中加强以上内容的研读、研讨和实践训练,扎扎实实提升教师的课程理念,夯实教学基本功,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