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市举行初中“三力”课堂教学改革现场推进会暨初中‘三力’课堂建设培训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我市“构建积极教育,打造‘三力’课堂”的课改要求,深入推进“学习有动力、课堂有活力、师生长能力”的课堂教学样态,使“三力”课堂成为我市具有影响力的教学改革品牌,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石庄中学承办的“江阴市初中‘三力’课堂教学改革现场推进会暨初中‘三力’课堂建设培训”活动于1227日举行。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华、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蒋志远、副主任顾晓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研员,全市初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主任和部分学科骨干教师约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一天,共有课堂教学展示、分学科组研讨和集中会议等三个环节。为了能让更多教师参与听评课,本次活动的现场教学展示和分学科组研讨环节全程进行了网络图文、视频直播,各初中学校都认真组织了教师进行网上观摩与研讨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更受到了基层学校的好评。

在上午的课堂教学展示中,共展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门学科15节课改示范课,每门学科分别由我市课改项目学校骨干教师与南通名师进行同课异构,15位授课老师以深厚扎实的功底和对教材各具特色的处理,通过个性化的教学设计,培养学生合作与创新的能力,充分展现了“三力”课堂的魅力。

  

  

下午的五个学科研讨分会场,在初中研训室各学科教研员的主持下,各学科老师聆听了南通名师专家的精彩点评和学科课改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对“三力”课堂有了更深的认识。

  

  

  

同时,全市初中学校校长、分管校长、教务主任集中在报告厅举行江阴市初中“三力”课堂教学改革现场推进会,本次推进会由初中研训室陈利主任主持。会上,大家首先听取了实验中学和石庄中学两所学校的课改经验分享交流。而后,南通市跃龙中学胡健校长做了专题课改报告,南通市教科院符永平主任做了专家点评和课改辅导报告,符主任逐一点评了江阴七所课改项目学校推进课改的情况,高度肯定了江阴课改成果,两位专家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课改细节的传授,让与会人员受益良多。最后,江阴市教育局陈华副局长对本次课堂教学改革现场推进会做了总结发言,他站在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回顾了近几年课改的经历,充分肯定了课改学校付出的努力以及课改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三力”课堂建设提出了新的路径和要求,希望各初中学校在广度、深度、热度上持续推进,并且要有挑战困难的勇气、持续推进的韧性、持之以恒的毅力来切实做好“三力”课堂建设工作。(初中教育研训室供稿)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