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数独”趣味游戏活动在澄江中心和周庄中心联袂举行
 
发布人: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 来源: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     作者:方美红     发布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1227日下午,江阴市第二届小学数学“数独”趣味游戏活动在澄江中心小学和周庄中心小学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市各小学五六年级的694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游戏活动。

“数独”(sudoku)一词来自日语,意思是“单独的数字”或“只出现一次的数字”。概括来说,它就是一种填数字游戏。这一概念最初并非来自日本,而是源自拉丁方块(Latin Square),是十八世纪的瑞士大数学家欧拉发明的。19973月英国泰晤士报刊登了该游戏,随后其他国家各大报刊争相效仿,开始风靡全球。2005-2006年数独开始登陆中国。它在培养孩子敏锐的观察力、高度的专注力、灵活的反应力等数学思维品质的同时,还有利于孩子保持好奇心,培养耐挫能力。

江阴小学数学在实施“三力课堂”目标指导下,注重“小学数学游戏化”教学的实践研究,把“数独”趣味游戏活动引入数学学习中,并每年组织五、六年级学生竞赛。

瞧:下午12点,各校选手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分批有序来到各比赛地点。孩子们跃跃欲试,信心满满。随着一声令下,小小的数字在指尖飞舞,智慧的火花在点亮碰撞,成功的乐趣溢于言表,数学的魅力无与伦比。

思维是玩出来的,逻辑是练出来的,头脑就是这样变聪明的!拓展教育边界,与孩子天性合作,让学习不仅仅发生在课堂!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