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盐城开展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1213-16日,江阴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及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在职党员119人,分两个批次赴盐城市委党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培训。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前锋、副书记周雯虹分别为两个批次培训班开班致辞。他们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高起点开局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之际,提出了“认真巩固主题教育经验、增强能力本领,深刻领会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思想自觉,准确把握江阴教育前进方向、提升行动自觉”的三点要求。

  

  

本次主题教育培训主要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专题教学特邀盐城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孙国栋做《弘扬铁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讲座。孙主任以数字中的抗战历史为引,娓娓道出“铁军”和铁军精神的由来,剖析了新四军“铁军”精神的主要内涵,参训学员潜心聆听,凝神思考。

  

  

专题教学还邀请了盐城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徐建兵教授为大家做《全面提升新时代支部建设质量》的讲座。教授从基层党建面临的共性问题谈起,引出我党“欲筑室者,先治其基”的治党经验,从组织建党的基本要义、基本要素、基本做法等方面为切实提高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提供了借鉴经验,学员们全神贯注,认真笔记。

  

  

现场教学环节,参训学员集体赶赴海盐博物馆和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参观。丰富详实的史实资料,展示了新四军在这个以盐命名的城市中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程,以及铁军精神对后人的深远影响。

  

  

  

  

  

此次培训为确保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水平推进,提振了干劲,鼓舞了士气,广大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弘扬铁军精神,守正创新、传承精华,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