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夏港中学:专业引领促成长 团队研修求真知
发布时间:2019-12-02
 

窗外寒意阵阵,室内暖意融融。2019年11月27日,夏港中学教师书吧人气鼎盛,来自江阴市钟珍玖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和夏港中学数学教研组全体老师共聚一堂,聆听江苏省特级教师庞彦福教授和无锡市学科带头人孙学东老师的专题讲座。

孙学东老师是省锡中实验学校教师发展处主任,对课题的研究非常深入,给老师们带来的讲座是《如何做数学教研课题》。孙主任从“为什么要做课题”、“方向如何选择”、“主题如何提炼”、“申报如何进行”、“开题做什么准备”、“实施方案如何确定”、“中期评估要做什么”、“最终结题要做什么”、“成果推广后续研究如何开展”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师应当如何研究课题。孙老师好学的态度、钻研的精神、专业知识的深度让老师们敬佩不已的同时也收获满满。

庞彦福教授是江苏省特级教师,长久以来专心教研,在中学数学教育教学上有突出的贡献,在课堂教学和论文写作上成就斐然。庞教授给老师们带来的讲座是《基于课堂教学的数学论文写作》,他以自身的写作经历为例,跟与会教师分享了写作素材的来源:从备课上课中提炼成文;从教研活动中找写作素材;从学生解题中反思撰文;从研究考试中提炼文章;从指导教师中探寻文源。庞教授渊博的学识、生动的课例、积极乐观的心态给老师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必将一路激励老师们的成长和发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老师们感受了名师的魅力,领略了名师所带来的情感冲击和教学理念。两位专家的讲座高屋建瓴解内涵,深入浅出传精髓,为老师们指明了今后在教育教学中努力的方向,每一位老师都收获了更多的智慧,汲取了更强的力量。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