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体艺研训
传承与创新,收获一路芬芳
发布时间:2019-12-23
 

——我市青年美术教师在省模拟课堂比赛中荣获初中组一等奖

  

2019年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年会暨艺术素质测评培训大会与121518日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拉开帷幕。

期间,江苏省第三届“画时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美术课堂模拟教学比赛于16日下午开始,代表无锡市参赛的我市江阴初级中学的张婷老师,面对突如其来的第一顺位的比赛顺序,沉着冷静,仪态大方。她穿着旗袍,将江南传统民居与废旧纸盒、超轻黏土巧妙结合,娓娓道来,生动演绎着《人人尽说江南好》。这一堂课,是对传统民居的一种新尝试、新探索,从来自江苏省13个大市的参赛老师中脱颖而出,获省模拟美术课堂教学比赛初中组一等奖。

本次省模拟课堂优异成绩的取得,再次体现了我市教研团队通力协作的强大力量,和 “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共同发展”的培育理念,市教师发展中心体艺研训室美术研训员潘宇老师利用网络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对参赛老师进行了教案、课件、课堂演绎等多方位悉心指导,并多次听课、磨课。

参赛老师更是在教研组同仁的帮助下完成了大量准备工作,短短两周时间内得到了迅速提高和突破。何处是江南,何处不江南!月映河水,烟雨拱桥,岁月静好,参赛选手在省赛中收获一路芬芳,展现了江阴青年美术教师团队敢于拼搏、勇于创新、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美好品质。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