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市首期特级教师后备班课堂展示和研讨活动在南菁实验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1120日下午,江阴市首期特级教师后备研修班课堂教学展示和研讨活动在南菁实验集团南菁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领导,特级教师后备研修班导师,《初中生世界》杂志社领导,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领导以及全体特后班学员齐聚南菁实验,来自特后班以及南菁实验的十位教师同台竞技,展示了精彩的课堂教学。

本次课堂展示和研讨活动主要分三个环节。

首先,由特后班成员进行课堂展示,导师专家听课。来自特后班语文学科的蔡成德老师、数学学科的钟玖珍老师、英语学科的谢建民和李楠老师、物理学科的赵永忠和贲可敬老师、化学学科的陆丽萍老师、历史学科的顾忠华老师与南菁实验的骨干教师郁乐伟老师、赫海艳老师、张飞老师、阚国健老师给与会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示。他们的课堂设计独具匠心,师生互动充分,点拨引导巧妙,让听课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接下来,导师专家们对特后班成员的展示课进行点评。专家教授们的点评直击要点,深入分析了上课教师的优点及不足。也强调在教学中要体现出“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思想,注重对个人层面、个体生命的价值观教育。专家指出:学科教学离不开我们的生活,要善于引导孩子观察生活、感悟生活;同时在教学中,要关注学科的前沿性,形成自己的教学主张。

最后,导师和学员集中交流。各学员代表汇报了这段时间以来,个人专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遇到的困难以及接下来的目标。导师们指出,教师的发展要长线考虑,需要慢慢积淀,贵在坚持。并鼓励大家:坚定地行走在路上,虽难必成;努力地行走在路上,虽远必至!

本次特后班研讨活动,既展示了特后班学员的教学风采,也有效地推进了区域间的教学交流,对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有着重大的推动作用。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