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练有所得  练以致用——河幼开展新教师教学练兵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河塘中心幼儿园 来源:江阴市河塘中心幼儿园     作者:周静华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践行《指南》精神,提高新教师驾驭课堂、诠释教材的能力,有效促进新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集体活动的质量,河塘中心幼儿园分别于126日、129日举行了新教师教学练兵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所有参与教师的高度重视,他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认真备课、精心准备教具,虚心邀请组内教师磨课、组内教师纷纷热心指点相助,真正做到了小组现场操练培训和教学理念的优化统一。在练兵活动中,每位教师展示了自己不同的教学风格,徐雪丹老师将乘车规则巧妙蕴含在故事中与孩子娓娓道来让孩子获得经验;夏梦珍老师让生活中的夹子和孩子一起游戏、让幼儿练习语言表达和颜色匹配;周镇涛老师用简洁的语言、轻松有趣的变向跑游戏,带给孩子轻松、愉悦的学习体验,同时培养幼儿敏捷的思维反应,让幼儿在活动中感受到自己的智慧力量,体验到成功游戏的欢乐。

活动后园部组织评议,执教老师先阐述课后反思和体会,然后听课教师进行点评,对每个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这次集练兵、反思、点评于一体的教研活动,为幼儿园新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和锻炼平台,从中让新教师认识到在师幼互动的紧密、在活动设计的结构、在教具制作的精细、在教学语言的简练、在重难点的设问引导上还有很大的差距。教学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精神交流活动,练兵活动促进了新教师的教学反思,提升了新教师的经验辨别意识,我们期待,通过练兵活动,每一位新教师在教学中能更多的关注孩子,关注孩子的学习方式,关注孩子的收获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