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小学研训
读与思的行走
发布时间:2020-01-02
 

守望根本,读书为要。为推动统编教材科学实施,落实“江阴校园阅读再行动”,促进小学语文教师专业成长,20191230日,江阴市小学语文统编教材教学建议培训暨“教师阅读征文演讲比赛、师生好声音课文朗读比赛”颁奖及展示活动在江阴市周庄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小学语文教研员李亮博士。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华平、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小教研训室主任江红梅、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小教研训室副主任夏江萍、江苏知润教育董事长吕国兴、江阴市周庄实验小学校长卞黎霞,以及来自全市各小学的教师代表近300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活动在一场激情澎湃的教师阅读征文演讲展示中拉开了序幕。江阴市晨光实验小学的王安易等七位获奖教师代表声情并茂地作了精彩演讲。他们针对教师阅读推荐书目,或结合教育教学绽放智慧之花,或深入浅出道出内在意蕴,或思考人生激励专业成长。与会者听之、叹之,享受了一场读书之旅。随后,师生好声音课文朗读比赛中脱颖而出的12个优秀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各校师生用纯净的嗓音、充沛的情感,诠释了对统编教材的由衷喜爱,展示了师生好声音的无限魅力。

展示环节结束,江苏省特级教师夏江萍对近两年的“江阴校园阅读再行动”之“小学语文教师阅读行动”做了精要总结,并宣读了“教师阅读征文比赛”与“师生好声音课文朗读比赛”的获奖名单,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华平、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小教研训室主任江红梅、江苏知润教育董事长吕国兴等为获奖教师代表隆重颁奖。

下午,江苏省小学语文教研员李亮博士给大家做了题为《统编教材课堂教学点评与教学建议》的专题讲座。讲座打破常规,老师们现场提问,专家答疑解惑。在与专家零距离的互动中,老师们内心敞亮了,眼眸清澈了,步履坚定了。

短短一天的培训,老师们满载而归。读与思的行走,江阴小语人一直在路上……

                                  ( 陈芳 张建娥 )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