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人:办公室 作者:朱爱丽     发布时间:2020-01-17 点击数:
 

2020年1月17日,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做到初心永擎、使命在肩、勇毅前行,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周雯虹同志主持了总结大会。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科员俞烈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宣教室副主任苏文海同志,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派驻组副组长赵燕飞同志出席。

徐前锋同志站在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从紧扣学思践悟,全面盘点梳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坚守报国初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决策部署;勇担教育使命,认真筹谋规划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施路径和关键举措”三个方面对全市教育系统主题教育进行了仔细梳理和盘点,对各项工作进展和做法进行了认真回顾和总结,对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决策部署进行了传达,并就在全市教育系统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

 

俞烈彪在讲话中对全市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取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决策部署,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周雯虹在主持大会时表示“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从严治党永在路上。”下一阶段,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一要紧盯“准”字抓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对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全面总结、对重要经验的精辟概括、对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努力方向、强化精准施策;二要紧盯“实”字抓整改落实。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探索建立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机制;三要紧盯“干”字抓担当作为。以《江阴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为工作主线、发展总纲,树牢“四大理念”、推进“五大行动”,全面贯彻落实江阴教育大会精神,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教的全过程、各方面。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