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顺利召开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2-30
 

我市顺利召开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推进会

 

1230日上午,江阴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推进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副市长郁秋皓主持,市编办、发改委、教育局、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科技局、人社局等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徐前锋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实现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奔跑》2019年教育工作汇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健作了2019年江阴市教育督导工作汇报和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汇报和部署。

随后,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参会人员分别对江阴教育和江阴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评议,他们一方面肯定了2019年江阴教育和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在周边地区的领先地位,另一方面对江阴教育持续发展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建议,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江阴教育和教育督导工作,优先保障教育发展。

郁秋皓副市长表示,2019年,市教育督导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为指导,积极构建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教育督导体系,全面服务江阴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不断创新教育督导管理体制,切实履行教育督导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全年教育督导工作任务。市教育督导工作要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习领会党中央对教育督导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按照江阴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教育督导工作再上新水平。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凝聚教育督导工作合力,二要工作思路再明确,全力提升督导工作水平,三要队伍建设再加强,提高督导队伍专业化水准。

郁秋皓副市长认为,我市从2018年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示范市创建工作以来,创建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但由于历史欠账多、生源增长快等多方面的原因,我市义务教育发展面临不小困难,应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做到补充资源,尽快补齐补足各项短板;统筹协调,发挥现有资源最大效能;落实规划,新增一批义务教育学校,备战2022年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

郁市长副市长要求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主动聚焦保障教育优先,聚焦促进教育公平,聚焦提升教育质量,聚焦热点难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全面统筹推进教育督导水平提升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为全市教育事业均衡、持续、健康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