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新桥中心小学:教师寒假这样做
 
发布人:江阴市新桥中心小学 作者:展永     发布时间:2020-01-17 点击数:
 

1月17日学生休业式结束后,新桥中心小学的老师们收到了一份发自校长室的《寒假告教师公开信》。公开信倡导全体教师寒假这样做:

遵纪守法,为人师表。该校从五个方面细致规范教师寒假行为,倡导教师自觉遵守教师规范,严守纪律底线,言谈举止得体规范,树立良好的教师社会形象,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建设优良家风,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

加强学习,提升自我。该校从三个方面提醒并指导教师利用寒假多学习多积累,倡导教师静心反思教学,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和方法,看几本好书料理自己的心灵,提前规划下学期工作。

关心学生,走进学生心灵。该校从两个方面要求教师假期通过家访、电话、网络等方式与家长沟通,了解学生的思想,听取家长和学生的意见与建议;对品德、学业特殊学生多关心多帮教,走进学生心灵,做学生的朋友。

安全防范,信息畅通。该校从三个方面提醒教师提高安全意识,不酒后驾车;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饮食结构合理,不过度饮酒;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

寒假既是教师身心健康的修正期,也是求学习求发展的良机。新桥中心小学的老师们表示学校公开信中提出的四项“寒假作业”情真意切,寒假不仅是教师调养身心,陪伴家人的假期,也是看书学习,梳理心灵,丰实自我的好时机,更是反思总结、学习积累,提升自我的好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