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高新区实幼:期末课题研讨,让园本研修有始有终
 
发布人:江阴高新区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1-17 点击数:
 

伴随着2020新年钟声的敲响,学期也临近结束。在最后几天时间里,虽然没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但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内依然热火朝天,老师们正开展着不同层面的园本研修活动,分享、交流课题研究感悟心得,碰撞思维火花,打开新思路。

戏剧课程培训

1月14日,何琳朱小莉老师作为主讲,把广州参加“幼儿音乐教育和戏剧活动”年会中的精华内容,跟老师进行了戏剧课程二次培训。活动中,老师们不仅认真倾听,更是积极参与,通过演、唱、编等多种形式感受音乐教育游戏化的重要,学习幼儿戏剧教育的方法为下学期即将开展的幼儿创意戏剧课程明晰了目标和要求。

 

 

 

新年演唱会沙龙

作为省级“十三五”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之一,本届“童声童歌新年演唱会”的重点是研究如何在演唱会主题中凸显课程课程化。1月15日,老师们结合活动要求进行沙龙研讨34个班级34个不同的主题。怎样把一首歌曲拓展成一个主题?怎样把课程游戏化精神融入各环节?游戏外显就是课程游戏化吗?舞台所呈现的游戏是怎么来的?……围绕这些问题,34个班的老师ppt的形式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做法虽然坐了一天的“冷板凳”有点累,但收获是满满的!

 

(三)“课程建设”分享

1月16日,陈燕华黄佩玲老师把杭州学习的内容跟大家一起分享进行了“园本课程建设”二次培训,通过观看照片和户外游戏视频,聆听“园本课程建设”实施过程和学习故事分享,老师们对如何开展园本课程有了新的理解,为明年更好开展戏剧主题明确了方向。

短短三天,高新实幼的老师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快速吸纳,为的是明年能更好为孩子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更好的实施艺术启蒙课程

高新区实验幼儿园省级十三五课题《丰富体验:幼儿艺术启蒙教育的深化研究》进入反思、总结阶段,相信通过这种常态、长效化的园本研修活动教师的课题研究能力会得到不断提升,幼儿园课题研究也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