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澄江中心幼儿园举行园本班级课程审议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澄江中心幼儿园 来源:澄江中心幼儿园     作者:澄江中心幼儿园 李艳     发布时间:2020-01-16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及《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指导意见》的精神,提升教师对课程的执行力,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园本化,澄江中心幼儿园以团队教研形式开展园本班级课程现场审议活动。

本次课程审议活动基于新年过后的新学期班本主题,以教研团队和观点分享的形式,对幼儿园下学期新开展胡班本主题进行把脉。

 审议活动在陆园长、教研尤园长的引领下,基于儿童立场,从主题目标的合理性、主题脉络及活动内容的递进性、资源的有效利用、课程实施的层次性等方面出发进行研讨,利用集体的智慧实现课程班本化实施过程中的动态优化。各班老师做了“课程班本化实施案例”的观点分享,立足班级幼儿经验,从主题来源、目标调整、实施路径等三方面出发,重点介绍班本主题动态优化过程。最后,园领导极大地肯定了本次园本课程现场审议活动,并对园本主题的前审议进行了梳理和优化。

 本次园本课程现场审议活动,不仅是幼儿园课程改革的一次有效推进,同时也有效提升了教研团队对课程的执行力,为教师和教研团队在主题审议的形式和方法上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帮助教师实现了自我提升和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