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江阴民盟一中支部用实际行动向病毒说“不”
 
发布人:江苏省江阴市第一中学 作者:杨晓丽     发布时间:2020-02-22 点击数:
 

“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是民盟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民盟江苏省委、民盟江阴市委发出号召后,一中民盟支部积极行动,全力参与,支部盟员发挥各自优势,自觉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中,结合江阴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并发挥联系广泛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一)同心抗疫情 点滴显爱心

疫情阻隔不了爱心,疫情出现后,一中盟员积极参与募捐活动,盟员们不论退休与否、在澄与否积极响应,他们没有因为在当时还未正式启动的情况下,有等一等、看一看的想法,一马当先、二话不说地参与到捐助活动中来,以点滴之情汇聚涓涓暖流。短短两个小时之内19名盟员在1月28日筹集了5600元定向捐助湖北省黄冈市慈善总会。

(二)建言与献策 抗疫共担当

疫情人人有责,江阴一中民盟支部凝智聚力围绕疫情积极建言献策。盟员立足实际,从社区疫情防控、废弃口罩处置、疫情防控宣传等多个角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火速向上级盟市委反映和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用手中的笔和一线抗疫人员并肩战斗。

盟员胡伟琪针对疫情期间对待社会底层群体为疫情捐款及对其报道宣传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盟员黄华就“疫情期间合理举措,杜绝简单粗暴” 提出了人性化的考虑和操作方式。盟员许彩芳从社区工作者的角度提出了关于小区设“小区村长”制的一些建议。

(三)抗疫三字歌 传唱阻疫情

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怎么样让大家都能听明白,记清楚。江阴民盟一中支部专门制作了歌曲《防控“三字歌”》,盟员任海鸥、周燕萍以及蒋秋甲老师精心创作了三字歌,高二(15)班郭嘉同学在家录制,进一步扩大师生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度、覆盖面。

《聚一心 抗疫情》,以朗朗上口的三字形式宣传防控疫情的健康生活方式。大道至简,把防疫的规范和道理用最朴素的话、最活泼、最亲切的形式表达好、传播好,是创作团队的目标。希望转发之间,大家把防控阻击疫情的好理念和好方法、好习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付诸于行动中,从日常工作生活的点滴做起,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四)停课不停教 处处皆是爱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的影响,实现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盟员教师们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向病毒说“不”。

盟员郁中华、黄华,今年正好带高三。每天统计班上所有孩子目前所在地、身体有无不良反应……这些新工作,是最重要,责无旁贷。作为高三教师、班主任,孩子们的学习也不能落下啊!那么手机、平板、电脑齐上阵,在线打卡点名、布置作业、答疑、批改作业一个都不能少……他们将教室学习转为在线学习,为学生答疑解惑。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一支笔、一个本子,成为老师们教学的伙伴,打字答疑用电脑、语音答疑用手机,图例答疑用本子,画图、拍照发学生。

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誓不还。江阴民盟一中支部将继续不忘合作初心,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克时艰,履行好参政党地方组织肩负的抗击疫情使命。一中盟员们坚信,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战的最终全面胜利!